2022年中國建筑涂料行業產量及發展前景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9-23 11:5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建筑涂料是涂飾于物體表面能與基體材料很好粘結并形成完整而堅韌保護膜的物料,一般由成膜物質、顏填料、溶劑、助劑組成,可以起到保護作用、裝飾作用、特殊功能作用。

產量

近年來,在新建房屋建筑穩步增長以及舊房翻新的房屋涂裝需求拉動之下,建筑涂料行業規模不斷擴大。數據顯示,我國建筑涂料產量由2018年的890萬噸增長至2020年的1220萬噸,復合年均增長率達17.08%,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2年我國建筑涂料行業產量將達1588萬噸。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發展前景

1.城鎮化建設持續推進為行業提供內在動力

2021年我國常住人口城鎮化率達64.7%,隨著我國城鎮化進程的持續推進,房地產開發投資將保持穩定增長,2021年房地產開發投資額14.76萬億元,同比增長4.4%,未來隨著房地產投資的增長,將進一步帶動建筑涂料行業的持續增長。

2.舊房節能改造進一步拉動行業需求

《2022年政府工作報告》提出,2022年計劃新開工改造城鎮老舊小區5.6萬個,改造規模較2021年進一步提升。隨著未來舊房節能改造的加速進行,預計將拉動建筑涂料行業需求實現快速增長,日益劇增的舊房翻新需求為建筑涂料行業的發展提供了持續的增長動力。

3.國內品牌逐漸崛起提高行業市場集中度

近年來隨著本土企業,尤其是本土龍頭企業在產品、品牌、渠道等方面的經營成長,國內本土企業市場份額逐漸增加,國內品牌向上滲透的跡象逐步顯現。因此,隨著行業品牌認知的加強、行業標準的提高以及下游房地產集中度的提高,市場將加快優勝劣汰,涂料行業的集中度將進一步提升,為龍頭企業提供了充足的增長空間。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建筑涂料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