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新能源汽車換電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簡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9-19 17:1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在全球碳中和背景下,充電基礎設施建設成為發展新能源汽車的重要細分賽道。隨著新能源汽車滲透率的提升,充電模式的效率制約日益顯著,充電補能方式愈發多元化,換電模式正吸引各方巨頭布局,迎來快速發展期。

一、新能源汽車換電行業概況

(一)新能源汽車換電定義

換電模式是將新能源汽車的電池進行更換,以滿足車主的續航需求,是一種將車和電池分離進行補能的模式。不同于充電樁充電模式,換電模式可以大大節省車主的補能時間。在安全性方面,換電相比充電具有一定的優勢。此外,換電模式也可有效緩解電網負荷。

(二)新能源汽車換電分類

新能源汽車換電可以分為乘用車換電和商用卡車換電,其中,底盤式換電和分箱換電主要應用于乘用車市場;側方換電主要用于商用卡車市場。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