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球及中國涂層材料企業收入情況及競爭格局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9-16 10:5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涂層材料主要是指涂裝于物體表面后,在一定條件下能形成涂膜,從而起到提高產品美觀度、延長產品使用壽命或其他特殊功能的一類材料,涂層材料根據產品性質分類可分為涂料、油墨以及膠粘劑。目前,全球涂料市場整體呈現上升趨勢,美國企業占據行業頭部地位,外資企業仍占據國內涂層材料市場近半數的份額,但國內企業與外資頭部企業的收入規模差距將不斷縮小。

全球行業銷售收入及競爭格局

目前,全球涂層材料市場整體規模呈現上升趨勢,根據世界油漆與涂料工業協會數據,2021年全球油漆和涂料市場價值達到1743億美元,同比上升4%。

根據WPCIA發布的2021年全球十大涂層材料公司排名,全球涂層材料企業CR10不到五成,占比43.3%,市場集中度較低。宣偉(美國)以190.8億美元的銷售額位居排行榜第一,市場份額為10.9%。PPG(美國)則以143.9億美元銷售額位居第二,市場份額為8.3%。阿克蘇諾貝爾(荷蘭)以銷售收入105.3億美元位列第三,市場份額為6.0%。立邦(日)、RPM(美)、鉆石涂料(美)、巴斯夫(德)、艾仕得(美)、關西涂料(日)和亞洲涂料(印度)分別位居排行榜第4-10位,美國企業上榜5家,日本企業上榜2家,荷蘭、德國、印度分別上榜1家,美國企業占據行業頭部地位。

資料來源:WPCIA、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資料來源:WPCIA、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