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城市智能交通市場規模預測分析:市場競爭相對激烈(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9-12 10:1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推進城市道路交通行業發展是國家長期政策,從國務院、各部委到各地方管理部門,均出臺了各項政策、法規,加大相關領域建設力度,促進市場規模穩步增長,城市道路交通管理行業的未來發展前景廣闊。云計算、大數據、人工智能、物聯網、移動互聯等前沿技術的發展也在促進城市道路交通管理行業的轉型升級。

前沿技術的快速發展,將為城市道路交通管理的智能化發展提供強大的技術支撐。城市道路交通行業整體平穩增長,發展前景良好。根據賽文交通網統計數據,2021年,我國城市智能交通市場整個行業的總體市場規模625.3億元,同比增長6.1%。2017~2021五年間,我國城市智能交通市場復合增長率為9.1%,預計2022年我國城市智能交通市場規模將達673.8億元。

數據來源:賽文交通網、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交通信號控制系統是集現代計算機、通信和控制技術于一體的區域交通信號實時聯網控制系統。路口狀態的實時查詢與監控,具有路口信號燈的故障定位,配時方案的實時上傳與下載,操作日志的記錄和管理、多用戶的遠程登錄控制和權限管理等功能。根據賽文交通網統計數據,2021年城市道路交通行業中交通信號控制系統與設備市場規模為116.9億元,同比增長4.19%,預計2022年其市場規模將達128.9億元。

數據來源:賽文交通網、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根據賽文交通網統計數據,從市場參與者角度看,2011年市場參與者數量約為1400家企業;2021年市場參與者數量約為5700家企業,近十年間市場參與者數量增長了307%。根據賽文交通網統計數據,按市場參與者最終用戶訂單業績來看,市場集中度CR4變化近年來呈現下降趨勢,市場競爭相對激烈。

數據來源:賽文交通網、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智能交通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