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丙烯酸產能及下游需求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9-09 09:2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丙烯酸,是一種有機化合物,化學式為C?H?O?,為無色液體,有刺激性氣味,與水混溶,可混溶于乙醇、乙醚。化學性質活潑,在空氣中易聚合,加氫可還原成丙酸,與氯化氫加成生成2-氯丙酸,主要用于制備丙烯酸樹脂。

產能

丙烯酸是現代化工極為重要的基礎原料和中間體之一。隨著我國經濟的持續發展和國力的穩步增強,國內丙烯酸的產量開始逐步擴大,2021年國內丙烯酸產能342萬噸,同比增長2.09%,自2017年以來年均復合增速分別為4.57%。預計2022年產能將達360萬噸。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下游需求

從下游需求占比來看,丙烯酸下游需求主要來自丙烯酸酯,占比為56%,其次是用于生產SAP的高純丙烯酸,占比為24%。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丙烯酸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