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光伏膠膜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簡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9-08 18:0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隨著世界各國“碳達峰、碳中和”達成共識,我國光伏行業近年來快速發展。膠膜作為光伏產業的核心材料之一,市場需求量隨之增加,光伏膠膜產業發展前景廣闊。

一、光伏膠膜的定義

光伏封裝膠膜主要是指以EVA樹脂(或POE樹脂)為原料通過添加合適的交聯劑、抗老化劑、偶聯劑等助劑后,經熔融擠出,利用壓延或流延制成的光伏封裝材料。作為光伏組件的重要組成部分,封裝膠膜應用于光伏組件封裝的層壓環節,覆蓋于電池片上下兩面,和上層玻璃、下層背板(或玻璃)通過真空層壓技術合為一體,組成組件。

光伏膠膜是光伏組件的關鍵材料,上游以EVA樹脂、POE樹脂為主要原料,添加合適的交聯劑、抗老化助劑等;中游包括EVA膠膜、POE膠膜、EPE膠膜、PDMS/Silicon膠膜、PVB膠膜、TPU膠膜等;下游為光伏組件。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