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激光雷達市場現狀及發展前景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9-14 16:0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汽車雷達顧名思義是用于汽車或其他地面機動車輛的雷達。因此,它包括基于不同技術(比如激光、超聲波、微波)的各種不同雷達,有著不同的功能(比如發現障礙物、預測碰撞、自適應巡航控制),以及運用不同的工作原理(比如脈沖雷達、FMCW雷達、微波沖擊雷達)。

市場現狀

1.市場規模預測

自動駕駛是當前全球汽車技術及產業的重要發展趨勢,在市場和政策的雙擎驅動下,我國汽車駕駛自動化技術發展迅速。借助自動駕駛東風,激光雷達正迎來爆發的一年。未來中國激光雷達市場也將呈現快速增長。預計2022年-2026年中國激光雷達市場規模將保持增長,從26.4億元增長至431.8億元,預計年均復合增長率將達101.1%。

數據來源:Frost&Sullivan、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下游應用

激光雷達將分別應用于自動駕駛汽車、工業、無人機、機器人和3D繪圖等終端市場中。其中車載激光雷達占比最多,達60.5%。其次分別為工業激光雷達、無人機、機器人、3D測繪,占比分別為24.4%、8.4%、4.2%、2.5%。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發展前景

1.政策利好行業發展

近年來,中國激光雷達行業受到各級政府的高度重視和國家產業政策的重點支持。國家陸續出臺了多項政策,鼓勵激光雷達行業發展與創新,《中國氣象科技發展規劃(2021-2035年)》《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規劃(2021-2035年》《關于推動服務外包加快轉型升級的指導意見》等產業政策為激光雷達行業的發展提供了明確、廣闊的市場前景,為企業提供了良好的生產經營環境。

2.自動駕駛技術的發展和普及推動行業發展

在對信息精度具備苛刻要求的高級別自動駕駛中具備不可替代的優勢,在對信息精度具備苛刻要求的高級別自動駕駛中具備不可替代的優勢。自動駕駛帶動車載激光雷達進入需求爆發期,未來5年汽車智能化最大的邊際變化將會是L3級別自動駕駛滲透率快速提升。L3級自動駕駛方案的最大變化是增加了激光雷達作為多重傳感器方案的重要組成部分,預計2023年起,車載激光雷達賽道將進入持續高速成長期。

3.下游應用廣泛帶動行業發展

近年來,激光雷達被廣泛應用于導航領域,隨著人工智能、5G技術的逐漸普及,其下游應用諸如無人駕駛、高級輔助駕駛、服務型機器人和車聯網等能夠提高社會生產力水平、提升生活品質的行業發展前景廣闊。激光雷達應用場景不斷擴大,打破了原來僅局限于應用于軍事領域的局面,而在民用和商業領域得到較快發展。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激光雷達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