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PCB行業產業鏈上中下游市場分析(附產業鏈全景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8-03 16:29
PCB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PCB是指在通用基材上按預定設計形成點間連接及印制元件的印刷板,其下游應用涵蓋通信、汽車、消費電子等。隨著下游應用領域的發展,預計高性能PCB的需求將進一步提升。

一、產業鏈

PCB的產業鏈中上游原材料包括銅箔、環氧樹脂、玻璃纖維布、銅球、金鹽油墨、半固化片、木漿紙等,其中銅箔、樹脂和玻璃纖維布是三大主要原材料。中游基材主要指覆銅板(CCL),覆銅板由銅箔、環氧樹脂以及玻璃纖維布等原材料加工制成,主要包括紙基覆銅板、特殊材料基覆銅板、玻纖布基覆銅板和復合基覆銅板,是制造PCB的重要基材;下游為PCB的應用領域,主要涵蓋汽車電子、消費電子、通訊設備、工業控制、計算機、航天航空、醫療等領域。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