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上半年中國光伏產品出口情況分析:光伏產品出口總額同比增長113%(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7-26 11:2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2022年1-6月,光伏產品(硅片、電池片、組件)呈現量價齊升態勢,出口額再創新高。數據顯示,2022年上半年,我國光伏產品出口總額約259億美元,同比增長113%。

數據來源:CPIA、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從我國光伏產品各環節出口額占比情況來看,2022年上半年,我國光伏組件的出口額占比最大,占比高達85.0%,其次硅片出口額占比8.5%,電池片出口額占比6.5%。

數據來源:CPIA、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近年來,隨著我國相關技術水平不斷進步,以及國內企業規模化生產能力增強,我國光伏組件生產企業在國際市場中的競爭優勢逐漸擴大,光伏組件出口規模也呈穩步擴大態勢。2022年上半年,光伏組件出口量78.6GW,同比增長74.3%。

數據來源:CPIA、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數據顯示,2022年上半年我國光伏組件出口額同比增長超過一倍,傳統光伏應用市場保持旺盛需求。同時,由于受到增加關稅和國內搶裝的影響,印度市場在第一季度的組件進口量接近全年的使用量。

受到俄烏沖突影響,歐洲對光伏的需求再度攀升,歐洲市場從二季度開始需求大幅提升,占光伏組件出口總額的一半以上。

數據來源:CPIA、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光伏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