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外科吻合器市場規模及銷量預測:國產品牌將進一步擴大(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6-23 11:2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外科吻合器是一種替代手動縫合的醫療設備,與普通的訂書機相似,外科吻合器是使用鈦吻合釘吻合組織。外科吻合器可分為開放吻合器、腔鏡吻合器及智能吻合器。開放吻合器用于開放手術,而腔鏡吻合器主要用于腔鏡手術。

中國開放吻合器市場的規模由2016年的9.8億元增至2020年15.4億元,復合年增長率為11.7%。中國腔鏡吻合器市場的規模由2016年的25.8億元增至2020年的43.8億元,復合年增長率為14.1%。中國智能吻合器市場的規模由2016年的3.2億元增至2020年的9.9億元,復合年增長率為32.4%。預計2022年腔鏡吻合器仍占有較大的市場份額,市場規模將達56.2億元。

數據來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按國產及進口品牌來看,中國國產品牌外科吻合器市場規模于2020年達到23.9億元,外國品牌市場規模達45億元,國產品牌比重達34.7%。預計未來國產品牌的外科吻合器市場占比將進一步增至39.5%,市場規模將達38.75億元。

數據來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按銷量來看,國產品牌外科吻合器的國內銷量由2016年的130萬件增加至2020年的310萬件,復合年增長率為23.5%。外國品牌外科吻合器的銷量由2016年的170萬件增加至2020年的290萬件,復合年增長率為13.4%。預計2022年國產品牌外科吻合器的國內銷量將達510萬件,外國品牌外科吻合器的銷量將達380萬件。

數據來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醫療器械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