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賽道專題】“東數西算”熱潮涌動 數據中心行業發展前景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7-07 11:0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2022年開年,國家“東數西算”工程全面啟動,企業積極對接和融入“東數西算”國家工程,一個個數據中心項目加快從圖紙變為現實。“東數西算”將帶動數據中心及相關上下游產業發展、擴大產業投資,隨著“東數西算”的持續推進,數據中心成為資本眼里的熱門新賽道。

一、數據中心行業發展現狀

1、數據中心市場規模穩步增長

受新基建、數字化轉型及數字中國遠景目標等國家政策促進及企業降本增效需求的驅動,我國數據中心業務收入持續高速增長。2021年,我國數據中心行業市場收入達到1500億元左右。預計2022年我國數據中心市場收入將超1900億元。

數據來源: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數據中心機柜數量持續增加

在傳統的概念中,機柜就是數據中心機房的網絡設備、服務器等設備的一個載體。近年來,中國數據中心機柜數量保持穩定增長。截止到2021年年底,我國在用數據中心機架規模達到520萬架,近五年年均復合增速超過30%。預計2022年數據中心機柜數量將達670萬架。

數據來源: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