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生豬養殖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簡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7-06 17:4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生豬養殖是我國的傳統行業,改革開放以來,我國生豬產業一方面受經濟持續高速增長、城鄉居民收入水平不斷提高和食物消費結構不斷升級等引致的需求強力拉動,另一方面因生豬產業已經演變成農村居民重要收入來源和城鎮居民菜籃子工程重要組成部分而得到政府的強烈推動,使我國生豬產量長期保持著較快的增長勢頭。

一、生豬養殖的定義

生豬養殖是經過種豬繁育、仔豬育肥等一系列培育和繁殖直到商品肉豬的過程,期間經歷了純種豬--能繁母豬(二元)--商品肉豬(三元)等階段。生豬養殖原材料取自飼料行業,生豬出欄后通過屠宰加工行業直接面對消費者。目前,我國生豬養殖行業形成了完整的產業鏈,其中上游為種豬繁育、飼料加工、動物保健及相應設備供應商;中游為生豬養殖,主要分為三個階段,哺乳階段、保育階段及生長肥育階段;下游為屠宰加工及販賣,最后到達消費者終端市場。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