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麻醉細分產品市場規模預測:麻醉劑市場規模將達53.53億(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6-30 10:0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麻醉的是用藥物或其他方法使患者整體或局部暫時失去感覺,以達到無痛的目的進行手術治療。根據其作用范圍可分為全身麻醉藥及局部麻醉藥,全身麻醉藥及局部麻醉藥根據其作用特點和給藥方式不同,又可分為吸入麻醉藥和靜脈麻醉藥。

根據PDB數據庫,2020年中國樣本醫院麻醉藥銷售規模為44.81億元,過去八年的復合增速為7.98%,受新冠疫情影響,2020年銷售規模有所減少。麻醉用藥主要分為全麻藥、局麻藥、肌松藥等三大類。局麻藥是一類能在用藥的局部可逆性地阻斷神經沖動的產生和傳導,在意識清醒的狀態下,使局部痛覺暫時消失的藥物。從各類麻醉藥銷售情況來看,2020年全身麻藥銷售占比63.32%,肌松藥銷售占比23.41%,局麻藥銷售占比13.27%,局麻藥在整個麻醉用藥市場中占據份額相對較小。

數據來源:PDB、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外用局部麻醉通過抑制神經末梢興奮或阻滯周圍神經傳導使身體的一部分失去痛覺。由于其短暫的效果,其主要被用于小型門診手術。外用局部麻醉膏被噴撒或涂抹于手術部位的皮膚或黏表面,用于淺層手術,例如皮膚美容、激光治療、半永久及其他醫療美容非手術類治療。

中國的外用局部麻醉膏產品市場增長迅速。根據弗若斯特沙利文報告,中國外用局部麻醉膏產品市場規模由2017年的5.04億元增至2021年的9.86億元,年復合增長率為18.3%。預計中國外用局部麻醉膏產品市場規模將于2022年達到12.82億元,2021年至2026年的年復合增長率為14.2%。

數據來源:弗若斯特沙利文報告、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麻醉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