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休閑鹵制食品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簡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6-27 17:0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休閑鹵制食品具有“色、香、味、型”俱全的特點,是以鴨、雞、豬、牛、蔬菜、水產品、豆制品等為主要原料,加入姜、蒜、鹽、醋、辣椒等調味料以及香辛料,以水加熱煮制而成的鹵制食品,口味多樣、風味濃郁,是我國傳統美食的重要組成部分。隨著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生活節奏的加快,便捷美味的休閑鹵制食品市場得到了快速的發展。

一、休閑鹵制食品的定義

鹵制品是指以家禽、家畜的肉和內臟及野味、部分水產品、蔬菜為主要原料,放入調制好的鹵汁中,旺火燒開,小火浸煮,使鹵汁滋味緩慢滲入原料肌理,便成為香濃味美的鹵制品。鹵制品口味多樣、風味濃郁,是我國傳統美食的重要組成部分。依據消費場景,鹵制食品可分為佐餐鹵制食品與休閑鹵制食品,佐餐鹵制食品主要作為涼菜用于佐餐,休閑鹵制食品主要用于非正餐食用,多為品牌連鎖經營,代表產品有鴨脖、牙齒、鳳爪、鴨舌等,代表企業有絕味食品、煌上煌、周黑鴨等。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二、休閑鹵制食品行業發展政策

隨著經濟水平的發展,食品市場不斷發展,市場規模及覆蓋消費者群體不斷擴大。當前,鹵制食品乃至整個食品工業處于重要戰略機遇期,市場空間持續擴大,國家也相繼出臺了多項產業政策,對鹵制食品產業的健康有序發展起到重要指導作用。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