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休閑鹵制食品行業市場規模及行業競爭格局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6-23 17:4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休閑鹵制食品具有“色、香、味、型”俱全的特點,是以鴨、雞、豬、牛、蔬菜、水產品、豆制品等為主要原料,加入姜、蒜、鹽、醋、辣椒等調味料以及香辛料,以水加熱煮制而成的鹵制食品,口味多樣、風味濃郁,是我國傳統美食的重要組成部分。

一、行業市場規模

近年來,隨著我國國民經濟的快速發展,我國居民對休閑鹵制食品的消費支出逐年增加,行業市場規模逐年擴大。2016年以來,中國休閑鹵制品市場規模逐年上升,2018年為911億元,較上年增加144億元,同比增長18.77%;2019年中國休閑鹵制品行業市場規模達到1065億元,同比增長16.9%。中商產業研究院預計2022年中國休閑鹵制食品市場規模將達1488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行業競爭格局

目前,我國休閑鹵制食品行業由于產品口味豐富度相對較低,工藝偏標準化,進入門檻相對較低,同時隨著近年來品牌連企業的不斷涌現,市場集中度不斷提升,品牌企業間競爭更為激烈一些。絕味食品、周黑鴨、煌上煌等鹵制食品企業通過不斷擴張門店數量搶占市場,鹵制食品行業競爭日趨激烈。2021年,絕味食品市場份額為5.39%排名第一,處于我國休閑鹵味食品行業領先地位。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休閑鹵制食品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