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工程造價咨詢行業市場現狀預測分析:發展韌性強大(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7-08 10:0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不同于一般的制造型企業,工程造價咨詢行業是專業技術服務行業,其技術水平更多地是依靠智力服務水平。工程造價咨詢企業需要圍繞合法合規、投資受控、進度受控、質量受控的建設項目管控目標,滿足委托方的多元化、定制化需要。

近年來,隨著經濟發展和固定資產投資、基礎設施建設的持續投入,我國工程造價咨詢行業得到快速發展。數據顯示,我國工程造價咨詢業務的營業收入由2016年595.72億元增至1002.69億元,年均復合增長率達到13.9%,行業市場規模持續增加。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2年我國工程造價咨詢業務的營業收入將達1203億元。

數據來源:住建部、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隨著工程造價咨詢業務的持續增加,工程造價咨詢從業人員在數量和質量上都有明顯的提高。我國工程造價咨詢企業的從業人員數量和注冊造價工程師數量近五年均實現持續增長。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2年我國工程造價咨詢企業的從業人員數量和注冊造價工程師數量將分別達到87.11和12.04萬人。

數據來源:住建部、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工程造價咨詢行業市場規模不斷增長,吸引市場人才大量涌入,也得益于工程造價咨詢行業強大的盈利能力。2020年度,我國工程造價咨詢行業實現營業利潤264.72億元,同比增長25.57%。2017年以來,我國工程造價咨詢行業營業利潤穩定在200億元以上,行業整體盈利能力強。受2018年宏觀經濟形勢影響,我國工程造價咨詢行業的營業利潤出現一定下降,但2019年行業營業利潤隨即實現小幅正增長,并在2020年實現大幅增長。這充分體現了我國工程造價咨詢行業強大的盈利能力和發展韌性。

數據來源:住建部、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工程造價咨詢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