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鹵制品行業市場規模及發展前景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6-23 17:3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中國的鹵味文化源遠流長,夏商時期鹵烹便初具雛形,時人將鹽香料等調味品置于銅器炊具中,加水與食物煮熟后用刀分割食之。在各地飲食文化不斷發展與碰撞中,中國傳統鹵味工藝不斷吸收、納新,鹵制用料不斷豐富,鹵制食品從口味上已發展出川鹵、粵鹵等多種鹵制風味。

一、市場規模

隨著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生活節奏的加快,便捷美味的鹵制食品市場得到了快速的發展。根據相關數據,2018年至2021年中國鹵制品行業市場規模從2330億元增長至3296億元,年均復合增長率達到12.26%。預計2022年中國鹵制品行業將繼續增長,規模達到3691億元。

二、行業發展前景

1.政策的大力支持

鹵制食品行業屬于農副產品加工產業,一直以來得到國家政策的大力扶持:2017年1月,國家發改委和工信部發布的《關于促進食品工業健康發展的指導意見》指出,圍繞提升食品質量和安全水平,以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和不斷升級的安全、多樣、健康、營養、方便食品消費需求為目標,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以創新驅動為引領,著力提高供給質量和效率,推動食品工業轉型升級、膳食消費結構改善,滿足小康社會城鄉居民更高層次的食品需求。

2.行業潛在市場容量巨大

未來幾年我國居民收入還將穩步增長,鹵制食品能夠很好地迎合現代化的消費需求,我國居民對鹵制食品等產品的消費支出將持續增長。同時,隨著市場對鹵制食品的消費呈現多樣化的發展態勢,鹵制食品行業產品持續改良,產品線不斷細分、延伸,已發展出針對家庭、旅游、聚會、辦公等場景消費需求開發出更多小包裝、禮品化、高品質的高附加值產品,這為鹵制食品生產企業擴大銷售規模,培育更多主導產品,開發新產品提供了廣闊的市場空間。

3.物流行業和食品保質技術的發展推動連鎖加盟模式的擴張

鹵制食品連鎖企業的物流呈現小批量、高頻次、多點配送和快速配送的特點,需要完善的倉儲物流體系和先進的食品保鮮技術來支撐。倉儲物流和保鮮技術的發展速度直接影響鹵制食品行業銷售網絡的鋪設和市場的反應速度。近年來,我國物流行業冷鏈運輸的快速發展以及低溫保鮮、高壓保鮮等先進保鮮技術的推廣應用,有效地提高了企業網絡覆蓋廣度和深度,擴大了配送范圍,提升了產品配送效率,保障了食品安全,極大地支持了連鎖加盟模式的發展,解決了束縛行業發展的瓶頸性問題,為鹵制食品行業的發展創造了有利條件。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鹵制食品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