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蔬菜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預測報告(簡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6-06 16:2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蔬菜作為我國居民日常生活必不可少的食品,隨著近年來蔬菜種植結構的調整、產銷配送體系的改革以及對食品安全關注度的不斷提高,蔬菜行業迅速發展,產量和消費量也隨之不斷增加。

一、蔬菜定義

蔬菜是指可以做菜、烹飪成為食品的一類植物或菌類,能夠提供人體所必需的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等營養物質,因而蔬菜成為人們日常飲食中必不可少的食物之一。

從植物學分類來看,我國普遍栽培的蔬菜雖約有20多個科,但常見的一些種或變種主要集中在十字花科、傘形科、茄科、葫蘆科、豆科、百合科、菊科、藜科等八大科。具體分類如下: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