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跨境電商物流市場數據分析:中國占主導地位(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6-01 16:3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中國跨境電商發展迅猛,已成為外貿轉型升級的新動能、創新發展的新渠道和“一帶一路”建設的新橋梁。跨境電商物流作為跨境電商最重要的產業之一,市場規模也隨之不斷增長。

市場規模

受疫情影響,海外各國開始推行限制外出等政策來進行防控,跨境電商行業的發展也推動了跨境電商物流行業的發展。2020年2020年中國跨境電商行業交易規模達12.5萬億元,跨境電商物流行業市場規模約為2.5萬億元,預計2022年將增長至3萬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快遞數量

我國跨境電商近年來屬于高速發展階段,2020年中國跨境快遞數量達18.4億件,2017-2020年中國跨境快遞市場年均復合增長率達30.39%。預計2022年將進一步增長至23億件。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市場占比

受到疫情的影響,2020年中國電商行業增長迅速。同時,疫情倒逼全球各地電商滲透率大幅提升,出口跨境電商的海外市場也迎來了擴張的機遇。目前,中國跨境電商出口物流需求在全球占據主導地位,占比60%。其次分別為美國、英國、德國及荷蘭,占比分別為13.7%、2.8%、2.7%及2.4%。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跨境電商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