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賽道專題】跨境電商成萬億賽道 跨境電商迎來哪些重要發展機遇?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5-18 15:0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跨境電商是發展速度最快、潛力最大、帶動作用最強的外貿新業態,仍處于高速發展期。跨境電商是一個擁有巨大潛力的賽道,資本的火熱推動著跨境電商企業的瘋狂擴張。跨境電商的風口還在持續,市場存在諸多機遇。

一、跨境電商行業快速發展

1、跨境電商進出口規模擴大

近年來,我國跨境電商進出口規模持續增長。2020年我國跨境電商進出口額達到1.69萬億元,2021年跨境電商進出口1.98萬億元,增長15%。2022年一季度繼續保持增長,規模達4345億元。預計2022年跨境電商進出口規模將達2.31萬億元。

數據來源:商務部、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跨境電商交易規模增長

近年來,中國跨境電商交易規模穩步增長。2021年中國跨境電商交易規模14.2萬億元,較2020年的12.5萬億元同比增長13.6%。預計2022年中國跨境電商交易規模將超15萬億元。

數據來源:網經社、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