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光通信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預測報告(簡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5-19 16:2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光通信是以光信號為信息載體的通信方式,其在電通信的基礎上發展而來。要打好關鍵核心技術攻堅戰,解決一批“卡脖子”技術難題,盡快實現高水平的科技自立自強,突破核心技術要加大光通信等基礎技術研發力度。

一、光通信定義

光通信是以光信號為信息載體的通信方式,其在電通信的基礎上發展而來。相比于傳統的電通信,光通信具有巨大傳輸帶寬、極低傳輸損耗、較低成本和高保真等優勢,光通信系統作為信息基礎設施,在世界上得到了充分發展和大量應用。光通信就是以光波為載波的通信。增加光路帶寬的方法有兩種:一是提高光纖的單信道傳輸速率;二是增加單光纖中傳輸的波長數,即波分復用技術(WDM)。

光通信包括四項技術,具體如圖所示: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