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賽道專題】汽車智能化催生千億賽道 智能網聯汽車發展前景如何?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5-19 15:5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隨著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加速演進,智能網聯汽車已成為我國汽車產業發展的戰略方向,智能網聯汽車產業落地發展進程加快,吸資引本的能力不斷增強,智能網聯汽車逐漸成為與交通、通信、能源等領域深度融合的新產品、新模式與新業態,行業呈現出蓬勃發展的良好局面。

一、智能網聯汽車行業快速發展

1.智能網聯汽車市場規模

智能網聯汽車是指車聯網與智能車的有機聯合,是搭載先進的車載傳感器、控制器、執行器等裝置,并融合現代通信與網絡技術,實現車與人、路、后臺等智能信息交換共享,實現安全、舒適、節能、高效行駛,并最終可替代人來操作的新一代汽車。

近年來,我國智能網聯汽車產業規模呈現快速增長趨勢。數據顯示,我國智能網聯汽車產業規模由2017年的998億元增至2020年的2556億元,年均復合增長率36.8%。在政策、技術等因素的利好下,預計2022年我國智能網聯汽車產業規模將達3551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智能網聯汽車出貨量

近年來,得益于消費者對汽車智能化接受度的逐漸提高,我國智能網聯汽車出貨量增速較快。數據顯示,2021年我國智能網聯汽車出貨量達13.7百萬輛。預計在5G和智能網聯技術迅速推廣的背景下,2022年我國智能網聯汽車出貨量將達16.3百萬臺,2025年出貨量將增至24.9萬輛,行業發展空間廣闊。

數據來源:IDC、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3.智能網聯汽車投融資情況

2017-2020年,我國智能網聯汽車產業投融資額一直保持增長趨勢,從2017年的45億元增長至2020年的225億元,年均復合增長率達71.0%。數據顯示,2021年上半年中國投融資額達220億元,同比增長118%。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