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社交媒體平臺廣告投入行業市場規模及未來發展趨勢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4-27 15:3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中國擁有世界上最大的互聯網用戶群,2020年達989.0百萬人,幾乎所有網民均使用某種形式的社交平臺進行通訊及分享日常生活的點滴。社交平臺是用戶通過創作、分享或交流想法、興趣及其他內容(通常以文字、圖片、音頻、視頻或其他內容呈現形式)實現彼此虛擬連接的地方。社交平臺包括社交媒體平臺、社交網絡平臺及直播平臺。

社交媒體平臺的愈加流行使其獲得更多的變現機會。根據灼識諮詢報告,廣告是社交媒體平臺最成熟的變現形式。與傳統廣告相比,對廣告主而言,社交媒體廣告在觸達、定位及交付結果方面效果更好。我國社交媒體平臺產生的廣告收入由2016年的83億元增加至2020年的1386億元,復合年增長率為102.2%,并預計2022年將進一步擴大至2501億元。

數據來源:灼識、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未來發展趨勢

1.對精準廣告解決方案的偏好

社交媒體廣告幫助廣告主更高效準確地觸達目標客戶以及在與用戶互動時建立和提升品牌形象。在社交媒體平臺上投放廣告可令廣告主機遇人口統計數據、性別及興趣等因素更好地觸達受眾。因此,社交媒體廣告更具效率,越來越多的廣告主正計劃在未來年度支出更多預算在社交媒體廣告上。

2.KOL營銷的崛起

人們傾向于相信他們關注并信任的人所說的話或分享的經歷,KOL可對受眾的購買決策產生很強的影響。越來越多的廣告主愿意采用KOL營銷策略,以使他們能夠以相對較低的成本觸達特定受眾,同時以正面反饋循環刺激討論和分享。MCN機構也有助于最大化創收影響和社交媒體廣告的整體發展,它們促進了廣告主、KOL和社交媒體平臺之間更緊密的合作。

3.對整合營銷解決方案的需求

廣告主現正尋找一種兼具品牌廣告和效果廣告能力的全棧式解決方案以幫助他們同時建立品牌知名度、強化興趣、促進銷售機會及激發客戶忠誠。取決於預算及需求,不同的廣告主可能尋求實施不同的廣告及營銷服務組合,包括顯示廣告、信息流廣告、搜索廣告、KOL內容營銷及其他產品和服務。與此同時,廣告主將青睞可追蹤廣告效果(如觀看和點擊次數、點擊轉化購買次數及評論或分享次數等)的解決方案,從而更好地評估營銷活動的實際效果。

4.解決方案的創新

未來將出現更多的創新廣告及營銷產品及服務,尤其是在內容營銷或KOL營銷領域。社交媒體平臺提供一系列應用了大數據及人工智能技術的多樣化的廣告及營銷解決方案,使廣告主可直接有效地與目標受眾互動。與此同時,社交媒體平臺正在積極建立生態系統以賦能名人、明星、MCN機構及KOL進行營銷,例如提供內容生成工具、用戶互動功能及多樣化的廣告主和商業資源選擇。

社交媒體廣告的增長源自用戶群擴張、社交媒體平臺用戶參與度提高以及廣告及營銷解決方案創新。移動互聯網基礎設施(如5G)的持續推進預期將帶動社交媒體平臺用戶群及用戶參與度增長,使用戶可以更高效便捷地消費及分享數字內容。此外,隨著大數據及人工智能技術的發展,未來預計將有更多交互性強的廣告及營銷解決方案出現,進一步推動廣告主加大營銷投入。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社交媒體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