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車聯網市場現狀及滲透率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4-21 15:2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車聯網的內涵主要指:車輛上的車載設備通過無線通信技術,對信息網絡平臺中的所有車輛動態信息進行有效利用,在車輛運行中提供不同的功能服務。

1. 市場規模

由于車聯網是5G在智能網聯汽車領域的主要應用場景、5G產業發展迅猛等影響,車聯網行業發展受到強大推動。近年來,中國車聯網市場規模保持高速增長,2017-2020年年均復合增長率達到29.95%。預計2022年將增長至2771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 用戶規模

隨著智能交通的發展,車聯網逐漸普及,用戶的規模將不斷擴大,2018-2020年,中國車聯網行業用戶規模保持增長趨勢。2020年,中國車聯網用戶規模約為13713萬輛,同比增長52.33%,預計2022年將達20890萬輛。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3. 滲透率

近年來,中國車聯網行業滲透率保持逐年增長,2020年中國車聯網行業滲透率已達48.8%,超過全球車聯網行業滲透率,預計2022年滲透率將接近60%。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車聯網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