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中和專題】數據中心耗能高 節能減排背景下數據中心發展方向在哪?(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4-21 11:4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數據中心是高耗能的行業,年用電量已占全社會用電的2%左右,且數據量仍在快速增長。在碳中和背景下,數據中心節能減排壓力較大,未來呈現四大發展方向。

一、數據中心行業發展良好

1、數據中心市場規模穩步增長

近年來,我國數據中心在機架規模、市場規模、用電規模等方面均保持高速增長。在機架規模方面,截至2020年底,我國在用數據中心機架總規模達到400萬架,大型及超大型大數據中心占比75%以上。在市場規模方面,我國數據中心市場規模從2016年的714.5億元快速增長至2020年的2238.7億元,預計2022年將增長至2803.9億元。

數據來源:《能源數字化轉型白皮書(2021)》、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數據中心機柜數量持續增加

在傳統的概念中,機柜就是數據中心機房的網絡設備、服務器等設備的一個載體。近年來,中國數據中心機柜數量保持穩定增長,截止至2021年10月,中國數據中心機柜數量達415.06萬架,同比增長31.38%。

數據來源:CDCC、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