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精準醫療行業產業鏈上中下游市場剖析(附產業鏈全景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4-20 18:1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精準醫療是一種基于病人“定制”的醫療模式,借助基因測序、蛋白質組學技術,以及生物信息與大數據科學交叉應用,實現比傳統方式更加精準的治療。隨著癌癥等疾病患病率的提升及生物醫藥技術的不斷發展,精準醫療已成為國家戰略性新興產業的組成部分。

一、產業鏈

精準醫療全產業鏈,涵蓋了醫藥、設備器械、治療手段的研發、生產到精準診斷、精準治療等階段,組成精準醫療完整產業鏈條。研發階段主要包括藥品研發、技術研發。生產階段主要包括藥品試劑、醫療器械。預防階段主要包括細胞存儲、基因檢測健康風險管理。診斷階段主要包括基因診斷、免疫診斷、分子診斷。治療階段主要包括基因治療、免疫治療、細胞治療、康復醫療。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