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制氫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預測報告(簡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4-12 15:4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在能源短缺和環境惡化兩大困境的威脅下,可持續清潔能源的開發日益迫切。目前可替代的新能源包括可再生電力、生物質和氫能等,氫能的優勢在于,儲量大、污染小、效率高、可持續發展等。因此,氫能被認為是最理想的新能源,也是最有希望成為能源的終極解決方案。近日,工信部、國家發改委等六部委聯合發布了《關于“十四五”推動石化化工行業高質量發展的指導意見》多次提及綠氫,將發展重點放在可再生能源制氫。

一、制氫定義

制氫,制取氫氣的工藝過程。氫能是一種二次能源,從長遠看,以水制氫是最有前途的方法,原料取之不盡,而且氫燃燒放出能量后又生成水,不造成環境污染。

人工制氫的方法主要包括化石燃料制氫、電解水制氫、光解水制氫以及微生物制氫等,其中化石燃料制氫原料主要包括煤、石油、天然氣等。目前化石燃料制氫方法較為成熟,并且具備產量高、成本較低的優點,但制氫過程都有溫室氣體排放;電解水是一種制取純氫的最簡單的方法,但是其消耗的電能太高導致不夠經濟,因而其發展受到很大限制;光解水被視為最理想的制氫途徑,但目前技術尚不成熟。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