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中醫藥行業最新政策匯總一覽(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4-09 09:1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中醫藥行業包含中醫醫療服務的提供以及中藥和中醫醫療器械的研發、生產和銷售相關環節。具體定義為:包括中醫醫療機構、中藥、中醫器械在內的一切與中醫診療相關的行業集合。《2021年中國中醫藥行業創新發展簡報》指出,未來五年,中國中醫藥行業市場規模將保持約14.2%的年復合增長率繼續高速增長,到2025年,市場規模有望達到5萬億元人民幣。

2016年12月,我國首部《中華人民共和國中醫藥法》公布,為弘揚中醫藥和促進中醫藥事業發展確立了法律依據。2018年,國家對質量穩定、療效確切的中藥品種實行分級保護制度。2021年1月,《關于加快中醫藥發展特色發展若干政策的通知》指出要優化中藥審評管理,強化部門間聯動,推薦符合要求的中藥新藥納入快速審評通道,增加第三方中藥新藥注冊檢驗機構數量。2021年12月,《關于醫保支持中醫藥傳承創新發展的指導意見》指出要充分發揮醫保優勢支持中醫藥創新傳承發展,擴大中醫醫療機構的輻射能力,制定符合中醫藥規律的支付政策。具體政策如下表所示: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中醫藥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