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中醫藥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預測報告(簡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3-30 16:4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年來,得益于中醫藥傳承發展能力的不斷增強,我國中醫藥在防控心腦血管疾病、糖尿病等重大慢病及重大傳染性疾病臨床研究取得重大進展。自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我國堅持中西醫結合、中西藥并用,中醫藥為疫情防控救治作出了重要貢獻,行業迎來重大發展機遇。

一、中醫藥的定義及其發展歷程

中醫藥是包括漢族和少數民族醫藥在內的我國各民族醫藥的統稱,反映了中華民族對生命、健康和疾病的認識,具有悠久歷史傳統和獨特理論及技術方法的醫藥學體系。隨著對中藥資源的開發和研究,許多民間藥物也歸入中藥的范疇。所以,中藥是以中醫理論為基礎,用于防治疾病的植物,動物礦物及其加工品。

早在幾千年前的遠古時代,我們的祖先在日常飲食勞作和與大自然的抗爭中就積累了一些用藥知識。隨著中醫藥的不斷發展,各朝各代編寫《黃帝內經》《神農本草經》《傷寒雜病論》等相關歷史性著作。數千年間,中醫藥為中華民族的繁衍昌盛和人類健康作出了卓越貢獻,是中華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