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儲能逆變器產業鏈上中下游市場預測分析(附產業鏈全景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4-08 17:1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儲能逆變器可以控制儲能電池組的充電和放電過程,進行交直流的變換,是儲能系統中的必要環節,占比儲能系統成本約15%。儲能逆變器集成了光伏并網發電和儲能電站的功能:①克服了光伏組件受天氣變化發電不穩定的缺點,提高電網品質;②通過波谷儲存電能,波峰輸出電能,大幅削減電網峰值發電量,大幅增加電網容量,提高電網利用率。

一、產業鏈

儲能逆變器上游主要由電子元器件(功率半導體、集成電路、電感磁性元器件、PCB線路板、電容、電感、開關器件、連接器等)、結構件(散熱器、壓鑄件、機柜機箱、鈑金件等)和輔助材料(膠水、包材、塑膠件等絕緣材料)組成。儲能逆變器中游為集中式逆變器、組串式逆變器、集散式逆變器、微型逆變器。儲能逆變器下游為光伏電站、分布式光伏發電。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