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生鮮電商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預測報告(簡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4-07 15:5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生鮮產品電子商務,簡稱生鮮電商,指用電子商務的手段在互聯網上直接銷售生鮮類產品,如新鮮水果、蔬菜、生鮮肉類等。受疫情影響,近期中國居民居家物資需求激增,每日優鮮、叮咚買菜等生鮮電商平臺的訂單量暴增。疫情宅家遇上社區團購政策收緊、生鮮電商補貼減少等多種因素,對生鮮購買消費行為和觀念都產生了巨大影響。

一、生鮮電商定義

生鮮產品電子商務,簡稱生鮮電商,指用電子商務的手段在互聯網上直接銷售生鮮類產品,如新鮮水果、蔬菜、生鮮肉類等。

根據經營模式的不同,生鮮電商分為綜合電商、垂直電商、O2O、線下新興業態、社區團購等類型,具體如下圖所示: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