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賽道專題】智慧農業成為熱門賽道 智慧農業發展方向在哪?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8-01 16:3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智慧農業就是將物聯網技術運用到傳統農業中,運用傳感器和軟件通過移動平臺或者電腦平臺對農業生產進行控制,使傳統農業更具有“智慧”。農業的根本出路靠科技,伴隨著5G、云計算、大數據、人工智能、衛星互聯網、北斗導航等新基建的規模化應用,農業全產業鏈正在被重塑,智慧農業成為熱門賽道。

一、智慧農業成熱門賽道

1、政策利好智慧農業發展

智慧農業是農業現代化的重要體現,也是現代農業的發展方向之一,是現代農業的一個龐大的監測、分析、決策和服務體系。近年來,國家及政府層面陸續出臺了一系列產業政策鼓勵智慧農業行業發展,鼓勵采用大數據、云計算等技術,發展智慧農業,建立健全智能化、網絡化的農業生產經營服務體系。具體政策如下: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