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保健食品市場規模及行業利潤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2-10 15:0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保健食品在我國是指聲稱具有特定保健功能或者補充維生素、礦物質為目的的食品,即適宜于特定人群食用,具有調節機體功能,不以治療疾病為目的,并且對人體不產生任何急性、亞急性或者慢性危害的食品。

據統計數據顯示,中國保健食品行業市場規模增長穩定,從2017年的1482億元增長至2020年的1847億元,年均復合增長率達7.75%。根據我國經濟發展狀況,以及行業發展趨勢,預計2022年中國保健食品行業市場規模將超過2000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我國營養保健食品行業的利潤水平整體較高。根據滬深兩市上市公司披露的定期報告,2014-2020年我國營養保健食品行業上市公司歷年平均毛利率均保持在48%以上,最近7年毛利率均值為49.90%,行業整體利潤水平穩定維持在高位。

數據來源:各上市公司年報

對營養保健食品制造企業而言,其利潤的變動主要與其經營模式、規模化生產能力以及上游原材料價格的波動相關。從經營模式來看,自主品牌企業的毛利率要顯著高于合同生產企業的毛利率,而混合型企業的毛利率水平則介于兩者之間。隨著市場份額不斷向優勢企業集中,規模化的生產企業能較好地控制生產成本,產品毛利率相對更高。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保健食品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