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5G基站市場現狀及競爭格局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12-15 11:2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5G基站是5G網絡的核心設備,提供無線覆蓋,實現有線通信網絡與無線終端之間的無線信號傳輸。基站的架構、形態直接影響5G網絡如何部署。由于頻率越高,信號傳播過程中的衰減也越大,5G網絡的基站密度將更高。

市場現狀

截止至11月16日,中國已建成5G基站超過115萬個,占全球70%以上,是全球規模最大、技術最先進的5G獨立組網網絡。中國5G基站建造數量增幅顯著,全國所有地級市城區、超過97%的縣城城區和40%的鄉鎮鎮區實現5G網絡覆蓋;5G終端用戶達到4.5億戶,占全球80%以上。

數據來源:工信部、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我國5G手機終端用戶不斷增長,從2020年6月的0.6億戶增長至2021年11月的4.5億戶,增長趨勢明顯。全國所有地級市城區、超過97%的縣城城區和40%的鄉鎮鎮區實現5G網絡覆蓋,5G終端用戶達到4.5億戶,占全球80%以上。

數據來源:工信部、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競爭格局

目前中國5G主設備市場份額中,華為、中興、愛立信位列前三名,其中華為占據市場份額的59%,中興通訊占30%,愛立信占6%。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5G基站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