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中國民族企業之驕傲! 2020年華為產業鏈全景圖及投資機會深度剖析(附概念股)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8-25 17:4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自2018年美方針對中興開始,國產科技就遭遇到了很多阻力,尤其是2019年,華為、大疆、海康威視等國產科技企業,只要在某個領域拔尖,都被美方打入了“黑名單”,限制它們獲得美方的技術、產品和設備,也因此很多國產企業都受到了不小的沖擊。進入2020年以后,美方打壓態勢卻突然升級,尤其是針對華為的措施更加徹底,特別是在5G方面。近兩年來,我國5G行業快速發展,而華為成為了世界經濟的領頭羊,在5G領域遙遙領先,特朗普政府甚至不惜因美國政府的角色干涉5G建設。在美國對華為等企業的限制事件中,我們可以看到::只有當自身的技術水平和實力強大了,才會得到國際社會的尊重,才不會受制于人!華為可以稱為民族企業的驕傲。一方面是因為華為的種種業務成績,另一方面也是因為華為在面對美方壓力時不屈不撓而且絕地反擊的強大自信。

一、華為產業鏈

眾所周知,華為目前已經成為了我國科技企業的象征,它是全球領先的ICT(信息與通信)基礎設施和智能終端提供商,致力于把數字世界帶入每個人、每個家庭、每個組織,構建萬物互聯的智能世界。華為在通信網絡、IT、智能終端和云服務等領域為客戶提供有競爭力、安全可信賴的產品、解決方案與服務,與生態伙伴開放合作,持續為客戶創造價值,釋放個人潛能,豐富家庭生活,激發組織創新。華為堅持圍繞客戶需求持續創新,加大基礎研究投入,厚積薄發,推動世界進步。具體來看,華為的主要業務包括消費者業務、運營商業務以及企業業務,這三者構成了華為營收的三駕馬車。

華為作為中國制造業的龍頭企業,在智能手機、平板電腦、穿戴設備、5G、無人駕駛等多領域鏈條布局,在通信領域布局尤為出色。在通信產業華為是覆蓋全產業鏈的企業,而且對國外的技術依賴極少。即便放眼全世界,似乎都沒有一家像這樣優秀的企業。譬如美國,基站等設備有思科,芯片有高通,手機終端有蘋果。雖然這些企業很牛,但都是分支,但華為則是一個通吃的企業。隨著5G時代的到來,以及國產替代的加速,華為產業鏈有望成為A股市場未來3-5年最大的投資機遇。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注:以上信息僅供參考,如有遺漏與不足,歡迎指正!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