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光伏組件行業龍頭企業阿斯特分析:出貨量穩居行業前五(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12-14 18:0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光伏組件是光伏發電系統中最重要的核心組成部件,其性能極大影響光伏系統的發電量和壽命,從而決定光伏發電成本。近日,阿特斯科創板成功“過會”,阿特斯從美股回歸A股引發市場廣泛關注。本文將深度分析阿特斯光伏組件業務。

1、光伏組件業務數據匯總

阿特斯是全球主要的光伏組件制造商之一,核心業務為晶硅光伏組件的研發、生產和銷售,致力于為客戶提供品質可靠、技術領先、性價比高的組件產品。據悉,阿特斯是全球組件出貨量前五企業之一,穩居全球組件供應商“第一梯隊”。近年來,阿特斯光伏組件產銷規模擴大,光伏組件出貨量穩居行業前五,光伏組件業務營收穩步增長,光伏組件盈利能力略下降。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數據庫

2、光伏組件業務發展歷程

阿特斯以光伏組件作為核心業務,致力于產品效率提升與技術創新。2009年阿特斯成功開發ESE(增強型選擇性發射極)技術,使單晶電池效率提升0.5%;阿特斯于2017年實現PERC多晶電池GW規模量產,電池效率突破20%;2018年起,阿特斯開始導入半片組件、大尺寸硅片和多柵線電池和組件等技術,該等技術隨后成為行業主流,同時阿特斯也開展了多晶P5、長壽命組件、輕質組件技術的研發。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