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全球及中國醫療健康產業投融資情況大數據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12-06 08:5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11月,全球醫療健康產業共發生了312起融資交易事件,披露融資交易總額達96.94億美元,環比下降約27%。2021年11月,全球醫療健康產業融資總額出現大幅回跌,環比下降近27%。但累計312起融資事件數反超上月,其中共有190家B輪及以前輪次的醫療健康企業獲得融資,較上月增加17家,顯然投資人們都不愿意錯過醫療健康賽道中任何一家可能成為未來獨角獸的企業。

本月融資項目數量與融資總額的走勢形成了強烈反差。全球醫療健康產業融資總額未能延續上月之勢,累計融資約96.94億美元,環比下降約27%。但全球醫療健康領域融資熱度依舊居高不下,憑借312起融資數反超上月,成為今年融資事件數TOP3的月份。值得注意的是,在11月投入醫療健康領域的96.94億美元中,28起過億美元融資事件占據了約43%的融資金額,頭部公司獲得了更高的溢價。

數據來源:動脈橙、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本月,全球生物醫藥產業憑借融資數和融資總額“雙第一”的絕對優勢強勢回歸,重登全球醫療健康細分領域融資榜首。全球生物醫藥產業在11月共完成120起融資事件,日均達成4起融資,累計融資額約46.06億美元,環比上升約17%。在上月超大額融資帶來的投資飆升現象對比之下,本月數字健康產業融資規模出現明顯下降趨勢,共完成88起融資事件,獲得28.21億美元融資,總融資額環比下降約62%。

醫療器械產業領域共產生84起融資事件,披露融資總額約18.18億美元,全球投融總體呈上升態勢,總融資額環比上升約13%。醫療服務領域完成11起融資事件,較上月增加兩起,披露總融資額約為9千萬美元;而醫藥商業領域完成9起融資事件,總融資額約為3.57億美元。

數據來源:動脈橙、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國內醫療健康領域共產生117起融資項目,獲得融資總額約28.66億美元,環比上升36%;海外醫療健康融資項目共有195起,獲得融資總額約68.28億美元,環比下降約29%。本月國內外融資事件數都比上月增加了11起。

數據來源:動脈橙、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1年“十四五”中國大健康產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