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數碼噴印行業及其細分領域市場規模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11-30 09:3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數碼噴印技術集計算機、機電一體化、精密機械制造、精細化工等高新技術于一體,主要運用數字化原理和噴射技術,將各種經數字化手段制作處理的數字化圖案輸入電子計算機,通過電子計算機編輯處理,由控制系統控制數碼噴頭將各類專用墨水噴印至基材。

市場規模

隨著數碼噴印市場的蓬勃發展以及政策的扶持,噴印墨水銷量也保持著持續增長。2019年我國噴印墨水的市場規模為11.81萬噸,受疫情影響,預計2020年會有所下降,到2021年才可恢復至2019年的水平,并預計2022年的市場規模將提升至14.53萬噸。

數據來源:中國印刷及設備器材工業協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紡織數碼印花墨水

受國內外疫情影響,2020年數碼印花產業的整體訂單量和數碼印花墨水的需求量同比明顯下降。隨著國內疫情逐步得到控制,以及國家對數碼印花市場的一系列刺激政策,國內數碼印花市場開始緩慢復蘇,預計2020年國內紡織數碼印花墨水的總需求量同比下降25%左右,到2022年的需求量將恢復至到前兩年20%以上的增長水平。

數據來源:中國印染行業協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紡織數碼印花墨水種類豐富,均屬于水基墨水,按照著色劑的性質不同可以劃分為分散染料、活性染料、酸性染料、還原染料、直接染料和涂料等,其中常用的主要為分散墨水、活性墨水、酸性墨水和涂料墨水。2019年,我國數碼印花墨水總消耗量約為2.16萬噸,其中分散墨水基本均為國產墨水。

數據來源:中國印染行業協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