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中國新能源汽車市場運行情況分析:燃料電池汽車產銷雙增長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11-26 16:4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2021年10月,新能源汽車產銷環比和同比繼續保持增長,產銷量再創歷史新高,分別達到39.7萬輛和38.3萬輛。在新能源汽車主要品種中,與上月相比,純電動和插電式混合動力汽車產銷保持增長;與上年同期相比,純電動和插電式混合動力汽車產銷增勢依舊迅猛。2021年1-10月,新能源汽車產銷分別完成256.6萬輛和254.2萬輛,同比均增長1.8倍。

數據來源:中汽協、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截至2021年9月,全國新能源汽車保有量達678萬輛,占汽車總量的2.28%。其中純電動汽車保有量552萬輛,占新能源汽車總量的81.53%。

數據來源:中汽協、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燃料電池車相比傳統汽車,具有無污染、"零排放"、無噪聲、無傳動部件的優勢,相比電動車,具有續航里程長、充電時間短、起動快的優勢,發展前景廣闊。我國目前已研發出燃料電池乘用車、客車、物流車等不同類型。數據顯示,2021年1-10月我國燃料電池汽車產銷分別達940輛和953輛,同比分別增長45.3%和44.8%。

數據來源:中汽協、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新能源汽車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