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五”時期十大省市氫能產業發展目標及補貼政策對比分析(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11-12 16:2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年來,在“雙碳”目標下,發展低碳能源成為時代重任,氫能源作為清潔低碳能源,受到國家的關注和支持,國家發布了多項政策鼓勵支持氫能源行業發展。“十四五”規劃中更是提到要加速氫能產業發展,對此全國各省市也陸續提出發展規劃,“十四五”時期氫能產業將迎來重大發展機遇。

氫燃料汽車產銷呈增長趨勢

近年來,隨著經濟和氫能產業的快速發展,我國氫燃料汽車產銷量整體呈增長趨勢,2016-2020年,我國燃料電池汽車的銷量分別為629輛、1275輛、1527輛、2737輛、1177輛,累計超7100輛。最新數據顯示,2021年1-10月,我國氫燃料汽車產量達940輛,銷量達953輛。目前,我國已研發出燃料電池乘用車、客車、物流車等不同類型,同時也在大力發展氫燃料汽車。

數據來源:中汽協、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加氫站數量快速上升

由于季節性需求變化,加氫站可以為可再生能源,如風電、光伏的周期儲存提供解決方案。目前,我國加氫站建設屬于快速上升期,截至2021年6月初,我國加氫站共建成141座,其中119座在運營,22座已建成,73座正在建設,118座規劃建設。

數據來源:香橙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