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國燃料電池汽車行業最新政策匯總一覽(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7-21 16:5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我國政府長期以來對電動汽車技術研發給予了高度重視和大力支持,從提出新能源汽車“三縱三橫”的研發布局,到明確將燃料電池汽車納入國家戰略性新興產業規劃,進而系統推進燃料電池研發與產業化,各項政策不斷提出燃料電池汽車相關的發展思路和產業引導方向,加快氫能及燃料電池汽車的大規模推廣應用,燃料電池汽車產業發展的頂層設計明確。

2020年4月財政部、科技部、工信部、發改委聯合發布《關于完善新能源汽車推廣應用財政補貼政策的通知》,將新能源汽車推廣應用財政補貼政策實施期限延長至2022年底,原則上2020-2022年補貼標準分別在上一年基礎上退坡10%、20%、30%。對燃料電池汽車的購置補貼調整為選擇有基礎、有積極性、有特色的城市或區域,重點圍繞關鍵零部件的技術攻關和產業化應用開展示范,中央財政將采取“以獎代補”方式對示范城市給予獎勵(有關通知另行發布)。

2016-2020年中國燃料電池汽車行業相關政策一覽表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0-2025年中國燃料電池汽車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