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國化學制藥行業營業收入:同比下降0.63%(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11-11 15:0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在我國醫藥制造各細分行業中,化學制藥行業市場規模最大,且行業發展快于平均水平。化學藥品的生產過程,由原料藥生產和藥物制劑生產兩部分組成。化學制藥是利用人工合成藥物,用化學手段進行藥物合成。化學制藥的原料,來源廣泛,提取、提純的過程簡單,成本較低,但因其容易產生副產物,進而可能出現副作用。

根據中國化學制藥工業協會的數據顯示,2020年度化學制藥行業收入為12301.50億元,較上年同期下降0.63%,出口交貨1115.10億元,同比增長19.10%。

數據來源:中國化學制藥工業協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020年以原料藥生產為主的企業,營業收入達到3944.60億元,同比增長3.70%。2020年化學制藥行業整體收入占全部醫藥制造業工業收入的比重為44.00%,是最重要的細分市場之一。

數據來源:中國化學制藥工業協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數據來源:中國化學制藥工業協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化學藥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