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東方將停止義務教育學科類培訓 2021年中國教培行業數據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10-26 10:1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10月25日,新東方在線在港交所公告,根據新規定及為確保本集團及其營運完全遵守所有適用的法律和監管要求,公司董事會已決定,集團將停止經營中國內地義務教育階段學科類校外培訓服務,其乃提供予中國內地幼兒園至九年級(K-9或義務教育)的學生。終止預計于2021年11月末之前生效。

資料來源:新東方財報

“雙減”政策出臺以前,教育培訓業總量快速膨脹,競爭也變得更加劇烈。“雙減”政策出臺以后直接限制了學科類校外培訓機構的規模,縮減了其進行課外培訓的時長,對校外培訓機構而言可謂是影響巨大。2020年受新冠疫情影響,我國教育培訓行業市場規模下降,同時行業內授課模式逐漸以線上教學為主。2021年受“雙減”政策影響,預計我國教育培訓行業市場規模將下滑至16140億元。

數據來源:網經社、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據公告,董事會預計,終止將對本集團截至2022年5月31日止財政年度及后續期間的總營收產生重大不利影響。

據悉,線上平臺及手機應用程序以多種形式提供三個業務分部的課程和產品,即大學教育、K-12教育及學前教育分部。新東方公告稱,鑒于截至2021年5月31日止兩個財政年度K-12業務分部產生虧損,董事會預計本集團的溢利將受到積極影響。董事會估計,截至2021年5月31日止兩個財政年度,按總營收貢獻劃分,K-9業務占我們K-12教育分部約58%至73%。

資料來源:新東方財報

“雙減”意見主要集中在K12學科類培訓,素質類和成人職業類的培訓機構受影響較小,以K12教培為主要業務的機構未來或許面臨轉型。據中國科學院大數據挖掘與知識管理重點實驗室數據顯示,2019年在線教育市場規模達3133.6億元,其中K12在線教育得益于覆蓋的年齡階段長,成為在線教育市場的重要分支之一,2019年K12在線教育市場規模將達648.8億元,占據整體在線教育市場20.70%的市場份額。

數據來源:中國科學院大數據挖掘與知識管理重點實驗室、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教育培訓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