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國教育事業發展統計公報:教師總數達1792.97萬(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9-09 10:1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最新統計數據顯示,我國現有教師總數已達到1792.97萬人,比上年增加60.94萬人,增長3.52%。分學段看,其中,特教教師增加6.11%,增加的幅度最大,幼兒園教師增加5.44%,高校教師增加了5.34%。

今年以來,共有191萬人次通過認定獲得了教師資格證書,較去年全年增長了28.7%。另有“特崗計劃”今年擬招聘的特崗教師達到8.43萬人。該計劃實施16年以來,已為中西部地區鄉村學校補充特崗教師達到103萬人。

數據來源:教育部、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021年7月,9部門聯合推出的中西部欠發達地區優秀教師定向培養計劃(簡稱優師計劃),每年為832個脫貧縣以及中西部陸地邊境縣,定向培養近萬名本科層次師范生。今年是優師計劃第一次招生,到目前,85所培養院校26個專業,招錄師范生總數9530人。

而在加強中小學幼兒園教師精準培訓工作上,“國培計劃”自2010年啟動以來,培訓教師校長超過1700萬人次。“十四五”期間,“國培計劃”將重點支持中西部欠發達地區農村骨干教師和校長的培訓,計劃培訓校長教師不少于400萬人次。

未來,我國還將繼續實施中小學“銀齡講學計劃”。任友群透露,2018年該計劃實施以來,全國已招募近1萬名退休校長教師到農村義務教育階段學校講學。今年繼續面向社會招募4500名退休校長教師,到中西部18個省份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支教講學。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教育產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