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半年教育行業上市企業營收及歸母凈利潤大數據分析(附榜單)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9-03 09:4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日,我國教育行業共有12家上市企業陸續公布了2021年上半年公司財報。2021年國務院辦公廳印發《關于進一步減輕義務教育階段學生作業負擔和校外培訓負擔的意見》。《意見》指出,要全面壓減作業總量和時長,減輕學生過重作業負擔。“雙減”政策直接限制了學科類校外培訓機構的規模,縮減了其進行課外培訓的時長,對校外培訓機構而言可謂是影響巨大。

從2021年上半年企業營業收入來看,超過5億元的共有5家,分別為中公教育、學大教育、昂立教育、東方時尚、開元教育。其中,位列第一的中公教育營收近50億元,位列第二的學大教育營收近16億元。

中公教育是大型的多品類職業教育機構,主要服務于18歲—45歲的大學生、大學畢業生和各類職業專才等知識型就業人群。主營業務橫跨招錄考試培訓、學歷提升和職業能力培訓等3大板塊,提供超過100個品類的綜合職業就業培訓服務。2021年上半年營業收入達48.56億元,同比增長72.94%;

學大教育專注為中、小學生提供個性化輔導。授課模式包括1對1輔導、個性化小組輔導、藝考文化課輔導等。2021年上半年營業收入達15.82億元,同比增長22.03%,其中教育培訓業務收入15.65億元。歸母凈利潤達1.11億元,同比增長152.55%。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數據庫

從2021年上半年企業歸母凈利潤來看,12家上市企業中有3家為虧損狀態,有4家企業歸母凈利潤超過0.5億元,分別為昂立教育、學大教育、東方時尚、行動教育。其中,位列第一的昂立教育歸母凈利潤近1.7億元,位列第二的學大教育歸母凈利潤近1.1億元。

昂立教育是一家以教育培訓為主營業務的上市公司,主營業務涉及K12教育、職業教育、國際教育等領域。“雙減”政策的實施,昂立教育將大力發展職業教育,將職業教育提升為重點戰略業務。2021年上半年營業收入達9.02億元,同比增長14.8%;歸母凈利潤達1.69億元,同比增長310.91%。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數據庫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教育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