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教育培訓行業及其細分領域市場規模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9-03 13:3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教育培訓是近年來逐漸興起的一種將知識教育資源信息化的機構或在線學習系統。一般來說,這種機構或網站會包含從幼教到大學,甚至博士或者出國等各個階層的教育信息。也有包括對現任職位的工作者或者下崗人員等類別的技能培訓,是以提供教育資源和培訓信息為主要內容的專門性網站或培訓機構。

市場規模

“雙減”政策出臺以前,教育培訓業總量快速膨脹,競爭也變得更加劇烈。“雙減”政策出臺以后直接限制了學科類校外培訓機構的規模,縮減了其進行課外培訓的時長,對校外培訓機構而言可謂是影響巨大。2020年受新冠疫情影響,我國教育培訓行業市場規模下降,同時行業內授課模式逐漸以線上教學為主。2021年受“雙減”政策影響,預計我國教育培訓行業市場規模將下滑至16140億元。

數據來源:網經社、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智慧教育

智慧教育即教育信息化,是指在教育領域(教育管理、教育教學和教育科研)全面深入地運用現代信息技術來促進教育改革與發展的過程。2016年-2020年我國智慧教育市場規模逐漸增長。數據顯示,我國教育信息化市場規模從2016年的4960億元增長至2020年的8255.5億元。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1年我國智慧教育市場規模將達9057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