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全球及中國醫療健康產業投融資情況大數據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10-16 10:4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9月,全球醫療健康產業共發生了299起融資交易事件(不包括IPO、定向增發等),披露融資交易總額達88.82億美元,環比下降約11%(上月約為99.32億美元)。繼2021年5月出現融資小高峰后,全球醫療健康市場的投融資呈緩慢下降趨勢。9月全球醫療健康產業的整體融資規模較上月出現小幅下降,融資金額環比下降約11%。

數據來源:動脈橙、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本月過億美元融資數量達21起,較上月減少8起,其中過億美元融資總額占9月總額的36%,千萬美元級融資事件(占比約61%)撐起了本月融資規模的“半邊天”。特種化學品制造商Solugen憑借在C輪中獲得的3.5億美元融資,躋身本月的融資TOP1。

從細分領域來看,9月,全球生物醫藥領域以37.04億美元的融資金額再次登頂第一,在全球醫療健康產業占比約42%,與上月相比融資總額下降約24%。醫療器械產業領域共產生90起融資事件,披露融資總額約24.64億美元,全球投融總體呈上升態勢,總融資額環比上升約27%。數字健康產業領域在本月完成86起融資事件,披露融資總額超20.48億美元,總體呈下降趨勢,總融資額環比下降約11%。醫療服務領域完成16起融資事件,披露總融資額約為5.96億美元;而醫藥商業領域完成11起融資事件,總融資額約為7千萬美元。

數據來源:動脈橙、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同時,本月過億美元融資主要集中在生物醫藥和醫療器械領域,大額融資事件也對細分領域的融資額分布產生了影響。在9月發生的21起過億美元融資事件中,有9家生物醫藥企業、6家醫療器械企業、3家數字健康企業以及3家醫療服務企業。

本月,國內醫療健康領域共產生116起融資項目,獲得融資總額約22億美元,國內融資總額環比下降近54%,主要原因是缺少類似上月艾博生物的7億美元超大額融資事件;而海外醫療健康融資項目共有183起,獲得融資總額66.82億美元,環比上升約30%。

數據來源:動脈橙、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1年“十四五”中國大健康產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