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鋰電池正極材料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簡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10-15 16:2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年來,我國新能源汽車產銷帶動了整個上下游產業鏈快速發展,動力電池的需求量也不斷攀升。由于動力電池占新能源整車制造成本大約30~40%,正極材料是電池材料中規模最大、產值最高的環節,占電池制造整體成本約24%、占比材料成本約40-44%。

一、鋰電池正極材料定義及發展概況

鋰電池主要由正極材料、負極材料、隔膜、電解質和電池外殼幾個部分組成。其中,正極材料是其電化學性能的決定性因素,對電池的能量密度及安全性能起主導作用。

鋰電池一般按照正極材料體系來劃分,可以分為鈷酸鋰、錳酸鋰、磷酸鐵鋰、三元材料等多種技術路線。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發展概況:2005年以來,鋰電池正極材料順應下游應用市場的需求,經歷了三個發展階段。2005-2011年,受3C產品驅動主導,正極材料主要以鈷酸鋰為代表;2014-2015年,磷酸鐵鋰快速增長,系新能源汽車市場需求的逐漸放量;2016-2025年,三元材料逐漸成為市場主導,系國家政策和新能源乘用車對于長續航里程的需求推動。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