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天然氣行業市場規模及行業發展前景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10-15 08:5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作為清潔能源,天然氣具有清潔、高效、安全、環保的特點。快速增長的能源需求,特別是對清潔能源的需求持續推動著中國天然氣產業的發展

一、天然氣行業市場規模

1.天然氣儲量

我國沉積巖分布面積廣,天然氣資源豐富。2019年,全國天然氣探明儲量為5.97萬億立方米;從全國天然氣新增探明地質儲量來看,2019年,全國天然氣新增探明地質儲量為8090.9億立方米。由此可見,我國天然氣資源勘探潛力巨大。

我國天然氣儲量的增加主要源于一大批大中型氣田的探明,其分布具有集中性和區域性特點,主要位于陸上西部塔里木盆地、鄂爾多斯盆地、四川盆地、柴達木盆地、準噶爾盆地、東部的松遼及東部近海海域的東海、渤海。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天然氣產量

目前,國內天然氣生產增速放緩。數據顯示,2021年8月中國天然氣產量為158.7億立方米,同比增長11.3%。2021年1-8月天然氣產量為1360.5億立方米,同比增長10.8%。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