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特高壓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簡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10-13 11:2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特高壓是指±800千伏及以上的直流電和1000千伏及以上交流電的電壓等級。特高壓能大大提升我國電網的輸送能力。據國家電網公司測算,輸送同樣功率的電量,如果采用特高壓線路輸電可以比采用500千伏高壓線路節省60%的土地資源。

一、特高壓定義

特高壓是指電壓等級在交流1000千伏及以上和直流±800千伏及以上的輸電技術,具有輸送容量大、距離遠、效率高和損耗低等技術優勢。特高壓能大大提升我國電網的輸送能力。據國家電網公司提供的數據顯示,一回路特高壓直流電網可以送600萬千瓦電量,相當于現有500千伏直流電網的5到6倍,而且送電距離也是后者的2到3倍,因此效率大大提高。

二、特高壓行業發展政策

特高壓行業的發展,有利于優化我國電網和電源布局,促進電力工業整體和區域經濟協調發展,能夠有效的實現能源和資源的配置。因此我國出臺多項政策推動特高壓行業的持續發展。2021年5月,國家能源局發布《關于開展酒湖特高壓直流等典型電網工程投資成效監管工作的通知》,主要是工程實際運行情況、工程投產后的可靠性、輸電損耗率等關鍵指標是否達到預期水平,以及技術方案與預期的一致性。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